【廉價航空訂購須知】

● 廉價航空大多不能更改行程時間、退票,任何變更均須負擔手續費。
● 有些國家會特別設置廉價航空的航廈或機場,行前須確認相關資訊,評估行程所需時間。
● 飛機若更改飛行時間,大部分不會主動通知,搭機前還是要上網查詢最新消息。
● 搭乘廉航常會遇到班機延誤,若擔心行程受影響造成損失,可加買「旅遊不便險」保障權益。

【什麼是旅行不便險】

旅行不便險通常是指班機延誤、行李延誤及行李遺失之費用給付,少數的旅遊不便險會另外加上劫機險、文件遺失費用給付及行程縮短損失理賠。

通常一般只要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刷卡,支付8成以上的團費或公共運輸工具票款與費用,就適用信用卡裡頭所附贈的保險。

每一家旅遊不便險的保障方式不同,有的延誤4小時就能理賠,有的要延誤12小時以上才理賠。有的賠固定金額,有的則是實支實銷,在認可的支出範圍內,賠償因班機延誤而多花的支出。

【台灣保險公司旅行不便險總整理】

▲圖 台灣各家保險公司理賠資訊

保險一覽表

【萬一遇到颱風天、火山爆發、我搭乘廉價航空要怎麼知道航班是否停飛的訊息呢?】

通常航班訊息會公告在各航空公司官方網站,或是發電子郵件通知。若發現原本搭乘的班機取消,可以更改至其他時間,但通常廉航工作人員不會主動處理,必須自己聯絡客服。

【範例】

▲圖 米卡之前2015.08.08蘇迪勒來的時候,亞航給我停飛電子郵件。

颱風更改

 

▲各家廉價航空客服聯繫方式:

● 香草航空(JW):(02)2531-5118
● 樂桃航空(MM):(02)8793-3209
● 香港快捷航空(UO):(02)2509-6690、(04)23101928
● 宿務太平洋航空(5J):(02)25096665
● 越捷航空(VJ):(+84)1900-1886;聯絡越捷航空
● 亞洲航空(AK):(02)8793-3532
● 捷星航空(3K):00801-852-015、(613)9645-5999

● 德威航空(TW):(02)2509-8822
● 易斯達航空(ZE):(02)2567-8668;聯絡易斯達航空
● 釜山航空(BX):(02)2516-3355
● 濟州航空(7C):02-2567-8558
● 台灣虎航(IT):(02)5599-2555;聯絡台灣虎航
● 威航(ZV):聯絡威航
● 酷航(TZ):0973-482-980

●春秋航空(9C)::002-86-21-95524

【如果我遇到颱風、火山爆發、大雪、其他有可能會停飛的因素,我該怎麼做呢?】

1. 可向航空公司辦理機票改期,大部分廉價航空不能退費。
2. 將各項文件保留,作為日後申辦旅遊不便險等理賠的依據。

【各家航空的作法】

●亞洲航空|可退費,但必續在起飛日6個月內完成。可以更改航班,但必須自己付手續費與票差。

●捷星航空與台灣老虎航空|不可以退費,可以更改航班,但必須自付變更費(手續費)以及票差。

●泰國航空|可以退費,但是需要支付手續費新台幣一千元

●酷航空|可以透過合作的企業申請退費

●樂桃航空|部分可以退費,但是需要支付1080日幣

●香草航空|部分可以退費,但需要支付3000日幣

【如果我已經遇到需要辦理旅行不便保險理賠,我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1. 存摺影本
2. 理賠申請書
3. 廉航延誤證明正本
4. 廉航電子機票
5. 購買廉航那期的信用卡帳單
(註:理賠所需文件以各家保險業者合約規定為準。)

【其他】

有些廉價航空的延誤證明正本是需要在當下知道延誤的時候就要到櫃檯申請,以米卡的經驗樂桃航空的飛機延誤證明是落地到台灣後,向長榮代理櫃檯申請,亞航的颱風延誤證明是寫信跟他索取的,各家廉價航空都不一樣,所以可以打電話詢問各家航空公司。

各家保險公司也不一樣,有些電子機票需要正本,有些只要影本就可以,以米卡的經驗,我申請國泰保險的需要搭乘那張電子機票(就是進入機艙地勤撕完機票留下來那張票根那張)。

▲圖 亞洲航空航空延誤證明

05

arrow
arrow

    米卡省錢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